等我单手抡起一只大象...

溜了溜了

关于我在一个失眠的夜晚开了爆炸脑洞磕cp(正常版)

事情是这样的,由标题得:我在看了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之后发现机器人与人类之间的关系和刘邦和韩信之间的关系具有相似性。

一样是从属关系,而且是不受控的从属关系。

机器人比人类聪明,《银河帝国》中机器人在发展较为成熟后,人类已经难以理解机器人的想法,若非有三大原则作为支撑,两者之间的关系早就失控。单纵使如此,机器人对人类未来的影响还是让人类感到恐惧。于是在银河帝国建立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机器人销声匿迹了。

因为我没把一整套看完啊,主要看了前几部,时间线却是整个世界观故事比较靠后的,机器人的内容主要是暗线。从第八部开始主要讲机器人,也就是第一部到第七部之前的故事。第九部之后我就没看了,所以说的内容可能不太准确,大家多多包涵。

刘邦跟韩信之间的故事就不用赘述了吧,上位者仰仗有能力的下位者,但最后因为信任危机而导致悲惨的结局。

我个人是不相信韩信会谋反的,韩信对刘邦的忠心就像机器人的三大原则之于机器人一样,机器人必须帮助人类,必须听命于人类,永远不得伤害人类,也不得因为无作为而使人类受到伤害,而在不违反以上条件的情况下,机器人才被要求保护自己。

韩信当然不是机器人,诚然不会被什么原则所禁锢,但是,他傻啊。不是,我不是说他傻,对于他是个政治白痴的说法我也不认同,低情商更不用说。军事诶,大将军诶,打仗说难听点,战场也是个玩弄人心的地方。除了排兵列阵,经天纬地,这些需要知识技术的地方,更重要的也是要操纵人心啊,军事不跟数学一样,是单纯的逻辑推理运算,士兵部将的心理,敌方的心理,能打赢仗,也要对人性有深刻的认识啊。这可是非常恐怖的能力。

但韩信是个很纯粹的人,他应该知道如何获得别人地拥戴,谋反也并不是做不到,实不为也。

他就像一簇无薪之火。

而历史上他俩的感情究竟是怎么样的,我们也很难还原了。而我也特别害怕写这个,因为我笔力不够,怕写出来是对他俩的一种歪曲,幼稚的注脚。

阿西莫夫写了机器人在销声匿迹后,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人类,由于三大原则的支撑,机器人在暗中为了人类更好的未来而努力。

唯物史观虽然好用,但我不是唯物主义者。

如果投胎转世,因果报应真的存在,那我希望谁欠谁的都能还上,或许再换一种条件,换一种身份,他们也能有很好的结局。




哎呀终于写完啦!!七夕耶,祝大家七夕快乐!!!

其实还有个废话版,就是废话很多的版本,感兴趣可以去看下QVQ。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